桃桃加工厂

补档wb:小鸟一战。
禁止转载。

陈情令看魔道祖师


仅忘羡,轩离

 

OOC慎看

 

辣鸡文笔,为爱发电。

 

第一百四十一章(正文完结)

 

遇罗青羊夫妇的次日,二人来到广陵的一座小镇上。

魏无羡举手搭在眉间,望见前方酒招飘飘的幌子,道:“前边休息吧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,二人并肩前行。

……

进了酒肆,坐到不惹眼的角落桌边,店伙计上前招呼,观二人容貌气度,看到蓝忘机腰间佩剑,再看魏无羡腰间笛子,心中忍不住把他们和这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某两位联系到一起。可使劲儿瞅了好一阵,这位白衣客人又确实没佩戴姑苏蓝氏的抹额,终是没敢确定。

蓝思追有些疑惑,忍不住开口道:“说起来,含光君刚接任仙督之位,应当是很忙的,按理来说根本没有时间陪魏前辈这样四处游历。”

“对啊!”蓝景仪这才反应过来,他们已经太习惯这两人一直在一起的场景了。

蓝曦臣眉头微蹙,确实是这个道理,先前他原以为两人是听闻了什么,所以特地赶过去处理。然而,后续的发展显然并非他所想。

欧阳子真猜测:“难道,石壁中的含光君没有当仙督?”

“什么?!那还有谁能胜任?”在蓝景仪眼里,根本不存在比蓝忘机更适合的人。

魏无羡早就在怀疑这个了,他在脑海里琢磨可能的人选。要说能接任的人……魏无羡目光转向一个人。

蓝忘机拿起桌上的茶杯,喝了一口,淡声道:“坐好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杯里没茶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将茶杯斟满,重新送到唇边。

过了一会儿,他又道:“……坐好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我坐的还不好?我又没像以前那样把腿放到桌子上面。”

隐忍片刻,蓝忘机道:“那也不要放到别的地方。”

……

桌上一人幸灾乐祸道:“我就知道金光瑶这么个搞法迟早要倒!我等这一天好久了,终于被捅出来了,哼!真是善恶终有报,天道好轮回!”

乍一听,魏无羡感到十分亲切,这人叫骂的语气和内容都十分熟悉,无非是把叫骂的对象换了一个,忍不住侧耳细听。

众人无语,魏无羡还真是每时每刻都在不遗余力地撩拨蓝忘机。

魏无羡丝毫不觉得脸红,反而想着等出去以后也要这么逗逗蓝忘机才好。

蓝忘机抿了下唇,泛着粉的耳尖透露出他些许不平静的心。

看到石壁中那些对金光瑶肆意指点的人,几个小辈心里颇感不适,并非是因为这些言论而替金光瑶不满,而是因为这些人的态度和话中那高高在上的意味。

石壁中的路人痛骂金光瑶,编排嘲笑着思思等人,一副义愤填膺的模样,说着一些半真半编的流言蜚语。在‘魏无羡’眼中有着说不出的可笑。

后面言语越来越不堪入耳,蓝忘机的眉头也皱了起来,好在那一桌上有正常的人也听不下去了,一人低声道:“小点声儿吧……又不是什么好听的话。”

大笑的那几人满不在乎道:“怕什么,这儿又没人认识咱们。”

……

“不过,封棺大典上,泽芜君的脸色好糟糕啊。”

“能不糟糕吗,棺材里装的是他两个义兄,家里小辈整天跟一具凶尸跑来跑去,夜猎还要凶尸来帮忙解围!难怪整天闭关了。蓝忘机要是再不回去,我看蓝启仁就要骂街了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扑哧一笑。

蓝曦臣沉着脸,紧紧攥着手。心里是难以遏制的愤怒。

几个小辈再看不下去。

金凌咬牙切齿,即便是金光瑶不在了,兰陵金氏仍然不会倒下,怎么也轮不到这些人对他们品头论足。

蓝景仪不满道:“这些人,真是越说越离谱了。”

欧阳子真嘀咕:“跟那姚宗主似的。”

蓝思追轻叹:“也算是有一些稍微正常的人……”

那边继续议论:“说起来,这次封棺大典还挺让我刮目相看的,聂怀桑竟然办得不错啊?原先他主动请缨的时候,我还以为铁定要搞砸呢。毕竟一问三不知。”

“我也是!谁知道他居然主持得不比蓝启仁差。”

……

忽然,他听到一个少年的声音道:“那阴虎符究竟在不在那口棺材里?”

……

那少年独坐一桌,怀中抱剑,道:“那口棺材,真的够牢固吗?万一有人想看看阴虎符在不在里面,会怎么样?”

蓝启仁眉头紧皱,打算回去以后再加紧防护。

蓝思追面上带了些担忧:“看来,这样想的人并不少。”

金凌冷声道:“贪心不足蛇吞象,他们最终还是会自食恶果。”

“怕什么呢?反正有含光君和魏前辈在,就算有人再有小动作,还能起什么风浪?”蓝景仪觉得他们的担忧实在多余。

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。

离开酒肆之后,还是魏无羡坐上小苹果,蓝忘机牵着绳子在前边走。

晃晃悠悠地蹬着小花驴,魏无羡取出腰间笛子,送到唇边。清越的笛声飞鸟一般越过天空,蓝忘机顿足,默默聆听。

正是被困在屠戮玄武洞底时,他唱给魏无羡听的那支曲子

……

魏无羡把胳膊撑在小苹果的驴头上,陈情在手里转得飞起,道:“我娘说过的,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,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。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,这样才会快活自在。”

这也是他所能记住的,关于父母,为数不多的东西。

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……他们确实觉得魏无羡的记性不怎么样。

江澄微怔,随后嘴角扬起一丝嘲意,却并非是对魏无羡,而是自己。

魏无羡看着石壁中这幕,嘴角带着温柔的弧度。他一想到未来能和蓝湛如同石壁里的他们一样,一直在一起,就觉得心里满满涨涨,那种暖意充斥着全身心。

蓝忘机默默牵着魏无羡手,这也是他毕生所求。

魏无羡扯了扯小花驴的缰绳,道:“可是说真的,这曲子我取了八十多个名字,你就没有一个满意的?”

蓝忘机坚定地道:“没有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怎么这样?我觉得叫蓝湛魏婴定情曲挺好的。”

蓝忘机不语。魏无羡又胡言乱语道:“或者含光夷陵天天曲也很好。一听就很有故事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认同地点头:“嗯,我觉得不错。”

“哪里不错啊!!”金凌抓狂。

“就是!魏前辈,你取得这是什么名字?!”蓝景仪这次和金凌同一战线。

蓝思追失语,他也觉得……不然还是含光君来取名比较好。

蓝忘机像是不想再听到任何一个新的名字了,道:“有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有什么?”

蓝忘机道:“名字。”

魏无羡惊讶道:“有?有的话你早说啊,究竟叫什么。那你还一直不告诉我,害我帮你想了这么久的名字,浪费我的聪明才智。”

沉默片刻,蓝忘机道:“《忘羡》。”

魏无羡立刻转头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点点头:“《忘羡》。”

魏无羡粲然一笑:“嗯,《忘羡》,忘羡,好名字,我喜欢,就叫这个了。”

欧阳子真感慨:“是含光君和魏前辈名字里的各一个字啊,真好听,而且很般配,很贴切呢。”

蓝思追笑道:“的确是再合适不过了。”

须臾,他捧腹道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怪你一直不肯告诉我了,原来是偷偷摸摸取了这么个名字,用心昭然若揭。可以啊蓝湛你,什么时候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……

他扬手扶住魏无羡的腰,防止他从驴背上一头栽下来。好容易笑够了,魏无羡严肃地道:“《忘羡》,很好,好极了!我喜欢。是的,就是应该叫这个名字。”

蓝忘机面无表情地道:“我也喜欢。”

蓝启仁脸一黑,一幕幕都显示是蓝忘机先倾心于魏无羡,甚至还作出这样的曲子,这让他有种魏无羡才是被带歪的那个,怎么想怎么别扭。

蓝景仪感叹:“含光君真是一个又长情又痴情的人啊。”

蓝曦臣微笑,心道:这点和父亲真的很像。

欧阳子真很是认同:“说起来,你们蓝氏先祖虽然是出家人,但是你们家却出了不少痴情人。”

金凌心中想了想,确实挑不出蓝忘机什么刺,他看着并肩在一处的忘羡两人,只觉得说不出的和谐,忍不住想,魏无羡一定会幸福的吧,一定要幸福啊。

听他又开始胡说八道,蓝忘机直接牵起载着魏无羡的小苹果,将细细的绳子紧紧抓在手心,继续朝前路走去。魏无羡还在说话:“咱们接下来去哪儿?好久没喝天子笑了,要不咱们回姑苏,先去彩衣镇玩儿一趟?”

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

……

清风徐来,两人的衣衫都如春水一般泛起波澜。

魏无羡迎风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眯起眼睛,盘起腿,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用这种清奇的姿势在小苹果背上保持不倒。

这只是一件无聊的小事,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新鲜有趣的稀奇,急于和蓝忘机分享,叫道:“蓝湛,看我,快看我!”

如当年一般,魏无羡笑着叫他了,他也看过去了。

从此,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。

众人刚看完最后一个字,眼前忽得白光一闪,还来不及作出什么反应,待他们回过神来,竟已经回到各自先前的地方。

魏无羡晃过神来,扫了一眼这片熟悉的山头,立刻转身,驴子也来不及牵,便朝着那个白色身影奔去。

那道白色身影也早已朝他展开双臂。

两人拥在一起,互相听着对方砰砰的心跳,仿佛拥住了整个世界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天呐!!正文完结了!!!

我竟然写完了!!!

这篇文中间断了蛮久,陆陆续续也写了有两年了(震惊.jpg)

谢谢大家一直追了这么久。因为隔了很久再更,可能有的地方有bug,因为自己写的太烂不忍直视,也没敢从头顺理,看不下去自己写的哈哈哈。

真的很感谢大家能喜欢,不介意我的烂文笔,还给我很多支持。

后面会把正文的车用香炉的形式补一下。

番外我还在考虑(因为我好懒)。

最后,谢谢大家的陪伴,爱你们。


评论(64)

热度(1397)

  1.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