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加工厂

补档wb:小鸟一战。
禁止转载。

陈情令看魔道祖师


仅忘羡,轩离。


OOC慎看


如题,剧版一些人看原著。


剧版忘羡仍处于知己模式,汪叽已经看清自己的心,羡是喜欢汪叽的,只是尚未看清自己的内心。赶紧的让原著忘羡给他致命一击!好喜欢剧版知♂己♂情看原著夫夫秀,可惜粮太少了自己产一下。


不复活已经去世的人,来世一定会更好。


第一章


  待一切都结束之后,蓝忘机和牵着驴的魏无羡在山坡上看着对方,似有许多话要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 

“我去那边。”魏无羡用笛子指了指蓝忘机身后的方向。


  “我走这边。”蓝忘机用剑示意魏无羡身后的方向。

  

  魏无羡早知两人总有分别的一天,但这些日子的形影不离却好像把他宠坏了,还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,却早忘了他初被献舍时是打算独自一人行走世间的。


  蓝忘机就那样看着他,让魏无羡产生一种,蓝忘机只会看着他一人的错觉,想到此处魏无羡不由得笑了一下。


  “你决定了,要去哪里?”蓝忘机问道。


  魏无羡微笑着摇了摇头,看着广阔的天地:“不过天大地大,一酒一骑走天涯,四海为家嘛。”魏无羡说完看着蓝忘机。


  蓝忘机双唇微动,似乎想说什么。


  “蓝湛,我走了。”魏无羡立刻说道。


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默默无语,但两人不需言语便已知对方心意。蓝忘机和魏无羡都不是优柔寡断之人,只要对方做出了决定,两人都只会默默地支持对方。


  就好像蓝忘机选择挑起仙督的担子,决定改变修真界混乱又腐朽的现状。而魏无羡选择行走世间,游历江湖,如同从前的蓝忘机一样,逢乱必出,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


  两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,用不同的方式,走同一条路。


  而蓝忘机和魏无羡都相信,他们总会再遇,到那时,蓝忘机仍会为魏无羡备上一壶天子笑,对坐相谈。


  “小苹果,走了。”魏无羡拉着好像有些不舍得走的驴子,朝着前方走去,却在和蓝忘机擦肩而过后嘴角的弧度渐渐拉平。


  “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后会有期!”魏无羡边走边向后挥了挥手。


  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渐渐远去的身影,魏无羡是他倾心之人,但魏无羡却只当他是心意相通的知己。原本他们或许可以像晓宋两位道长一样,携手共游天下。即便魏无羡不喜欢他又如何,能以知己的身份陪伴着他,已经足够幸福了。


  可如今金光瑶倒台,闯金陵台事件和第二次乱葬岗等事使得修真界不复以往平静,而蓝曦臣也因为金光瑶的事大受打击,若不是蓝启仁坚持,蓝曦臣早已辞下家主之位。蓝曦臣虽仍身兼家主,但却以重伤难行为由自请闭关,不再过问族中事务。


  蓝忘机既为蓝氏嫡系二公子,在此时理应肩负起自己的职责。过往十六年自己因魏婴哀痛之时,就是兄长时时照顾开解,如今他也该为兄长做些什么。


  此时他忽然听到笛音奏起熟悉的乐声,“蓝湛,下次见面,你可要想好这首歌的名字啊。”蓝忘机想起魏无羡离开时说的话,“我早就想好了。”低声说罢,蓝忘机也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就在此时,两人面前白光乍起,五感具失。恍惚过后,两人出现在一片宽阔的地界中。蓝忘机恢复后连忙扶住摇摇欲坠的魏无羡,防备着周围。而原本空旷的地面突然出现蓝启仁,蓝曦臣等人。


  蓝启仁原本正在整理书卷,眼前一白就出现在这陌生的地方。一转头就看到蓝忘机扶着魏无羡,心里一梗,不愿再看这糟心的一幕,带着蓝曦臣朝着慌乱的小辈们走去。


  原先正锄地的温宁已经和蓝思追,蓝景仪等小辈站在一起,安静的听着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。


  江澄在出现后就把金凌护在身后,刻意不去看忘羡两人,防备地查看周围。


  待众人安稳后,一块巨大的石壁突起,上面冒出四个潇洒恣意的大字


  【“魔道祖师。”


  这四个字倒颇有些某人的既视感,在场的人都偷偷看了看魏无羡。


  魏无羡还未从刚与蓝忘机分开又相遇的微妙感觉中缓过神来,就受到了众人的注目礼。下意识摸了摸鼻梁,问道:“这是什么地方?这石壁又是什么东西啊?”


  蓝忘机摇了摇头道:“不知。”他微微皱眉看着石壁。


  蓝思追和蓝景仪对视一眼,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

  蓝景仪真是觉得奇怪得很,最近发生了太多事让他目不暇接,什么原本看着疯疯癫癫的莫玄羽,变成了虽不成熟但却很有趣可靠的莫前辈,一下子莫前辈又变成声名狼藉的魏无羡,最后魏无羡又变成被诬陷的魏前辈。


  还有原本什么无恶不作的鬼将军温宁居然是一个,温温和和又有些胆小的人,而蓝思追和温宁居然意外的十分合得来。好不容易最近安稳了些,又好多人出现在这奇怪的地方,冒出了一个奇怪的石壁,这些事情简直比话本里讲的还传奇。


  “不论如何,还是先查看一下这石壁再说。”蓝启仁捋了捋胡须道。


  蓝忘机放开魏无羡,上前查看石壁,却发现石壁看着真实,却是根本摸不着,仿佛海市蜃楼一般。


  江澄正想操作紫电试这石壁一试,心下大惊,发现灵力无法动用,急道“灵力无法动用。你们如何?”


  众人纷纷运起灵力,却发现无法使用任何法术,连将灵力注入法器也无法做到。倒也不怪他们一直没发现,因为灵力并未消失,体内仍存有充沛的灵力,只是无法运用。可在这诡异的地方,无法运用灵力,岂不已经十分危险?


  正当众人惊慌之际,石壁再次出现变化


  【“重生第一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辣鸡文笔,为爱发电。

评论(25)

热度(7502)

  1. 共19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